close

今天想跟大家分享 - 臘腸犬癱瘓照護心得
CIMG3108.JPG

COCO是我姑姑的海子
第一次聽到他癱瘓不會走 我也是充滿疑問!
畢竟第一次發生聽到 !!! 短短的幾個月,我們都了解了癱瘓原因 照護方式以及好發性犬種的資訊

臘腸 除了 容易癱瘓 ,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好發性疾病就是PRA(有興趣的爸媽 可以去查一下)
早發性PRA的犬種像是臘腸犬,初期症狀在6個月大時可能就出現。


回歸正題!
當遇到癱瘓狗該怎麼處理! 這應該是所有飼主最想知道的!
當初 因為海子不是我的 當然我無法知道第一手資訊
接到消息時,海子已經看了兩個狗醫生! 吃藥、打針、針灸完全沒進展的足足拖了近三個禮拜

大家都總是說, 狗癱瘓超過多久無法治癒好,治癒機率越低!!
所以當我接到海子消息時,老實說 我不抱任何希望!

我聽見coco情況後我突然想到了我的家庭醫生 
就執意帶去我們家庭醫師那邊做了一連串的檢查,醫師說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有可能就這麼癱瘓下去!!!
不過也是會有好的可能性,不過不大...

接著醫生開了藥與保健品,要我們餵牠;然後千叮嚀萬叮嚀一定要復健!!而且是有效復健!!
我們幾乎一禮拜三次游泳每天幫他按摩肌肉,讓他試著站立學習肌耐力!
發現慢慢的有好轉 肌肉長回來了而且有力氣了(已經重複看醫生復健吃藥、保健品好幾輪!! 約兩三個月)


IMG_2660.JPG 

IMG_2563.JPG 

IMG_2564.JPG 

後來我回想醫療當時的對話
我: 醫生如果不會好怎麼辦 要開刀嗎?
醫生: 你拿再多錢要我開刀我也不開 因為開刀不見得會好
--------------------------------


不多黑你的錢 建立信任 才是有良心的醫生
雖然我偶爾帶狗狗去她會念說哪裡要在加強 要我好好的顧
說想領養喵喵 他還說 你先把你這邊顧好再來說
遇到好的醫生 需要運氣 以及緣分~ 謝謝我狗狗的家庭醫生~

2015. COCO好了 會走會跳 不過依然要持續吃保健品
2593.jpg 





最後我真心的想勉勵每一位非常用心的飼主
一起加油,有愛,什麼都不難! 真的!
















arrow
arrow

    ♥ Love Home ♥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